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林口區公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林口新聞

林口區公所再受肯定獲獎 幸福到你家升級2.0另新推幸福中繼站
發佈日期
2022-12-08
發布單位
林口區公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新北市林口區公所為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以及居住型態改變,近年來積極推動各項長者的關懷政策,並將服務傳遞至社區,林口公所推出幸福到你家先獲市府團隊肯定推展至全市後,如今再獲中央肯定,公所參加衛福部國民健康署主辦111年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海報獎,在全國136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健康城市類別的「優等獎」殊榮。

新北市林口區公所王琇華秘書表示,林口區老年人口大概佔全區人口的12%,為了讓長者在地安老,公所規劃幸福轉運讚計畫與里鄰長、社區、社團及NGO團體合作推動一系列銀髮活動,截止目前已經有超過50家社區加入,並媒合超過15個NGO、社區發展協會等夥伴開發多項健康促進課程,參與人次達5,000人以上,廣受社區長者好評。

林口區公所明(112)年起將推動幸福到你家2.0,於7日開辦說明會,共有60個社區參加,2.0的計畫由公所媒介師資團開課,社區免寫計畫免核銷只要選擇想要上的課程即可,減輕社區行政庶務負擔,可望大幅增加社區參與的意願。除了原有服務的升級,也將推出全新服務幸福中繼站,公所協助一些特殊的弱勢個案媒合長照機構提供服務,也結合長照機構每年至社區進行30個場次的社區長照2.0講座,積極讓更多需要被照顧的長者們能夠利用長照2.0的服務,得到最適當的照護。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林口分會副召委陳昆榮表示,幸福到你家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看到社區裡的住戶之間越來越熟絡,長者感受到被關懷與照顧,體會到社會的溫暖!當一個人感受到幸福,一定也會更樂於和他人分享,形成一個善的循環,感謝林口區公所團隊這麼用心推廣幸福到你家專案,也希望台灣更多地方也一起來推動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新北市林口區公所藍品畯區長表示,林口自109年開辦幸福到你家至今已2年,有近50個公寓大廈加入計畫,也受社會局肯定並作為推廣至各區辦理,為了提供社區更便利的服務,此次獲獎也給予公所同仁很大的肯定,明年推出幸福到你家2.0,減輕社區的行政負擔,鼓勵更多社區一同參與,而全新服務幸福中繼站的推出,也將帶來更全面的服務,共同推動在地安老、共融友善,將幸福傳遞至各個角落。

資料詳洽:
新北市林口區公所所本部 秘書 王琇華:(02)2603-3111分機306
新北市林口區公所新聞聯絡人 秘書 莊明珊:(02)2603-3111分機329
聯絡人
莊明珊
聯絡單位
林口區公所所本部
聯絡電話
329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 瀏覽人次:762 人
  • 更新日期:2022-12-13
點選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