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林口區公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林口新聞

林口防災企業暖男帥店長多次行善舉 鼎力相助為獨居長輩免費修繕家中水電
發佈日期
2022-10-17
發布單位
林口區公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新北市林口區公所在去(110)年底與特力屋股份有限公司林口中山分公司簽訂企業防災合作備忘錄,簽訂時表示將全力投入防災社區互助領域也將協助弱勢個案提供服務。在公所推動「弱勢長者居家安全改善專案」後,特力屋林口中山店邱毓倫店長也付諸實際行動,不僅全力協助受通報的個案解決問題,其中針對特殊個案更是完全不收費自掏腰包協助個案改善家中狀況。

林口區公所秘書王琇華表示,公所長期關心及重視在地長者獨居照護及居住安全問題,為了能更有效地推動服務更在2019年成立幸福轉運讚專案後,陸續由專案底下建立合作平台,強化聯繫機制,研發各項政策措施來施行,在與特力屋股份有限公司林口中山分公司簽訂企業防災合作備忘錄後,推動了「弱勢長者居家安全改善專案」,透過在地里長、公所同仁、志工隊及長照機構的共同關懷訪視了解實際或緊急必要的需求,提供多項居家改善服務,如更換老舊插座、延長線、緊急照明燈、防滑漆、更換熱水器、固定櫥櫃、修繕馬桶等,至今已服務超過30個長者。

長年居住在林口的王伯伯,獨自生活在三合院內,因眼疾視力退化嚴重影響日常生活,家中為馬桶壞損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因為獨居加上經濟問題吳麗修繕,造成生活極大的困擾卻又無可奈何,在無子西瓜社會福利基金會的訪視及愛迪樂居家長照機構通報下,媒合轉介特力屋林口中山店協助修繕王伯伯老家,邱毓倫店長不僅親自到王伯伯家中協助修繕,在完工後也堅持不收費,從訪視、籌備、備料到施工不到一周完成修繕。對大部分來說是很小很簡單的一件事情,但對王伯伯來說卻是大大的改善了他生活上的不便。

特力屋股份有限公司林口中山分公司邱毓倫店長表示,特力屋除提供居家設計、多種工項施做到維修保養,使民眾有更好的居家生活外,更長年致力於公益服務,從2021年開始特力屋林口店透過企業防災合作備忘錄的簽署,結合公所、里長、志工的媒合下協助弱勢長者進行居家安全修繕,利用修繕的專長及資源來幫助年邁孤苦無依的長者,讓長者的居家生活環境與品質得以改善提升,也同時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喚起更多企業的愛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增添社會一份溫暖。

新北市林口區公所藍品畯區長表示,依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統計,林口區超過65歲以上的長者已達1萬5,000多人,其中獨居弱勢長者更多達130位以上,這意味弱勢長者面臨獨居照顧的需求與日俱增,維持生活基本的食衣住行更需要社會的關注與重視增,公所透過結合在地里長、志工、非政府組織(NGO)及在地企業的力量,共同幫助在地弱勢長者,藉由改善弱勢老人居家的環境,減少居家意外事故的發生,一個小地方的改變或許對一般人來說不過是一件尋常小事,但對於這些弱勢的長輩們來講卻有很大的意義,十分感謝這些企業夥伴用他們的愛心一起溫暖這個社會的每一個角落,也希望能夠有更多的夥伴一起投入社福的工作,大家的一點點心意都可以成為大大的改變。


資料詳洽:
新北市林口區公所所本部 秘書 王琇華:(02)2603-3111分機306
新北市林口區公所新聞聯絡人 秘書 莊明珊:(02)2603-3111分機329
聯絡人
莊明珊
聯絡單位
林口區公所所本部
聯絡電話
329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 瀏覽人次:761 人
  • 更新日期:2022-10-26
點選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