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林口區公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太平濱海步道

太平濱海步道-步道入口

△步道入口

  太平濱海步道,位於林口區太平里,以林口台地西北邊與八里區交界之山麓沿線,涵蓋太平嶺地區及濱海南灣頭,過去是由「保甲路」改建,村民會帶著魚、蚵、竹筍等農產漁獲,通往新莊、林口從事買賣生意。民國94年,八里焚化廠與太平村居民、林口鄉公所利用焚化廠回饋金進行推動全國首創的社區總體營造,於民國97年正式啟用太平濱海步道。全長約2.53公里,整條步道所鋪設石階約8千階,沿途保留原有植栽及自然生態,路上更設有植物解說牌,讓遊客能夠認識在地原生植物,由觀海平台向下俯視,可鳥瞰西濱海線及山邊不同景點,是一條最佳親子互動及尋幽探險的好去處。
  想要到太平濱海步道的人,進出口處有北79線道3公里處、八里垃圾焚化廠旁步道口、台15線步道口、黃家古厝步道口、普濟寺旁叉路進入的步道口(南灣頭),通常較多人選擇途逕,一是從海邊的南灣頭(約位於台15線西濱公路13.7K處)往上走,一般稱「先苦後甘」;另一種方式則為「先甘後苦」是從山上的太平嶺(約位於北79區道3K處)往下走,上太平嶺鞍部制高點時,就能將迷人的台灣海峽,八里焚化廠、台北港、八里市區、淡水河、山邊的觀音山的景緻盡收眼簾;太平嶺濱海步道由上而下或是由下而上,因選擇感受不同,故兩者皆各有所好,歡迎大家一齊來體驗,另類不同風格的低碳旅遊。

 
 
太平濱海步道-步道導覽

△步道導覽圖

太平濱海步道-植物解說牌

△植物解說牌

太平濱海步道-入口處步道

△入口處步道

※開車前往:
1.從文化一路直行至底,左轉接105市道(往八里方向),再左轉北79區道,至指標牌3K之前,於右側小路往下走,即可看見太平濱海步道(懷舊古道)入口。
2.從台15線西濱公路13.7K處,可至太平濱海步道入口。

※搭乘交通工具:
1.林口社區巴士F235號路線,建議自行前往。沿北79線過阿榮片廠後約5-10分鐘可見入口。
2.林口長庚醫院轉林口區新巴士F235號至南灣頭站
 
太平濱海步道-遠眺台北港

△遠眺台北港

△GOOGLE地圖

  • 瀏覽人次:11939 人
  • 更新日期:2021-06-17
點選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