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林口區公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樂活公園

  樂活公園位林口區南側,國道1號高速公路旁,緊鄰林口交流道及國道高速公路之緩衝綠帶斜坡相銜接,自民國98年開始本公園的規劃設計,於99年12月3日完工,於100年1月31日開放使用,現在已經成為附近居民日常遊憩休閒處所,由文化一路崇林國中旁一直延伸至忠孝路622巷底,總面積約26,645平方公尺,公園毗連集合式住宅區,沿線還有教堂建築、公立游泳池等多樣性功能型態之休閒活動場所。

  為打造新樂活宣言的公園(LOHASPARK),公園設計理念,採創造多元化的空間,以步道串聯取代大型廣場性空間為主軸,自行車道貫穿公園複合方式,針對其特性創造完整之步道系統,以部分平台創造高低位差提昇使用樂趣,強化線型綠化。另外,為符合景觀一致性與生態自然演替特性,園區內植裁品種約百餘種,有榕樹、樟樹、青楓、楓香、麵包樹、珊瑚樹、倒卵葉楠、小葉欖仁、福木、蓮霧等,皆以現地原有植栽與原生植物為主,另有櫻花、香花植物及季節性草花,營造四季變化,利用複層栽種與生態池,增加生物的多樣性與棲息地,因此,偶見麻雀、白頭翁、綠繡眼、牛背鷺、喜鵲、紅鳩、朱頸斑鳩、金背鳩、紅嘴黑鵯、灰頭鷦鶯、夜鷺等鳥類的蹤影,可作為自然生態教學場域。

  107年樂活公園更是新北市政府啟用的第23座特色公園,公所以交通(陸海空)為主題進行整體改造,增加捷運遊戲區、航空體健區及航海遊戲區3大主題區,並以專業設計手法使各年齡使用者皆能享受公園資源,公園內設有新北最大彈跳床、漂流轉轉、特色鞦韆、5米高大爬網及4米高高速塑木滑梯等特色遊具,是座充滿挑戰性的特色公園。樂活公園於107年11月13日開放民眾使用,公園內生態與遊樂並存,是可以提供全齡活動的公園。
 
樂活公園-航空體健區

△航空體健區

樂活公園-航海遊戲區

△航海遊戲區

捷運遊戲區

△捷運遊戲區

△Google Map

  • 瀏覽人次:1970 人
  • 更新日期:2021-06-17
點選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