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林口區公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林口新聞

林口百位不老神釣手齊聚過中秋 林口幸福轉運讚帶長輩新鮮過佳節
發佈日期
2022-09-06
發布單位
林口區公所
類      別
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本周即將迎來中秋連假,暨上個月帶長輩出遊看電影過父親節後,林口區公所再出新招,這次帶著百位長輩化身神釣手到釣蝦場享受現釣現烤的釣蝦樂趣,不僅享受拉竿的樂趣也與新朋友一起慶祝中秋節。

  新北市林口區公所社會人文課長李圳杰表示,每年年節都是送月餅柚子給獨居的阿公阿嬤,但一群人去訪視阿公阿嬤時雖然氣氛很熱鬧,但離開時總是想到大家送完中秋禮品後,阿公阿嬤還是一個人吃著月餅剝著柚子過中秋節,今年在規劃活動時突然想到可以加入一些新鮮有趣的元素,於是就想到很多年輕人都熱衷的釣蝦活動,透過在地經營釣蝦場的周進和和張美月夫婦熱心的支持和協助規劃了這項好玩又有趣的中秋關懷活動。

  張美月表示,在第一次聽到這項計畫時就覺得這個活動很有趣,可以讓長輩過一個不一樣的中秋節,也想要藉由這個機會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因此沒有多想馬上就答應一起辦理這項活動,並另外加菜讓長輩有玩又有吃。此外林口在地的溜溜貝果也主動的與公所聯繫,希望能夠提供蛋黃酥來送給長輩應景過中秋,溜溜貝果今年首次推出蛋黃酥禮盒參加了2022新北嚴選特色商品比賽中於美位好禮品項中獲得佳績。

  協助陪同長輩參與的林口區仁愛里長劉鴻橋表示,活動開放報名後,有許多平常都不大走出家門長輩都熱烈的響應參與,其中有一位余伯伯平常老是愛往龍山寺一帶的紅包場跑排遣時間,聽到這個活動還第一個報名,想要爭取林口神釣手的寶座。此外有20多年釣蝦釣魚經驗的菁湖里林益興里長也特別化身指導員,指導長輩釣蝦的秘訣,整個活動在此起彼落的歡笑聲,讓長輩度過一個歡樂又有意義的中秋佳節。

  新北市林口區公所藍品畯區長表示,中秋節是闔家團圓的日子,雖然每年到了中秋節前夕公所都會動員社區鄰里進行獨居長輩關懷,但傳統上都是以致贈柚子月餅為主,長輩到了中秋節當天還是過一個人的中秋節,今年在區公所一群8年級的年輕同仁發想下,一改過往送月餅送柚子的型態,連結在地熱心的企業主,以有趣且好玩的釣蝦活動讓長輩走出一個人的中秋節,一同體驗漁竿拉起的爽快感受,讓長輩的中秋節有吃有玩。

資料詳洽:
新北市林口區公所社會人文課 課長 李圳杰:(02)2603-3111分機215
新北市林口區公所新聞聯絡人 秘書 莊明珊:(02)2603-3111分機329
聯絡人
莊明珊
聯絡單位
林口區公所所本部
聯絡電話
329
電子信箱
相關圖片
  • 瀏覽人次:848 人
  • 更新日期:2022-10-26
點選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