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林口區公所

 
  • FB
  • line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中央內容區塊

5歲至入國民小學前幼兒就學補助

5歲幼兒就學補助(就讀一般私立幼兒園)

△5歲幼兒就學補助(就讀一般私立幼兒園)

  為了鼓勵5歲至入國小前的小朋友及早就學以銜接國小義務教育採入學給予就學補助。從110年8月起,配合「0-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就學補助比照育兒津貼提高額度。
  今(111)年8月起就讀私立幼兒園的5歲就學補助申請作業方式與育兒津貼相同,由家長自行申請,經核定後次月底起,每月直接撥入家長指定帳戶。
 
  1. 補助對象:
    就學當學年度滿5歲至入國小前者
     
  2. 申請方式:
    1. 今年7月已有領取育兒津貼者:直接銜接,家長不用提出申請,次月撥入家長帳戶。
    2. 今年7月沒有領取育兒津貼者:家長可以線上申請,或採「郵寄」或「親送」到幼兒戶籍地的鄉鎮、市、區公所申請,核定後次月撥入家長帳戶。
    3. 線上申請網址
      https://e-service.k12ea.gov.tw
     
  3. 申請資料:
    申請表、幼兒及申請人(雙親或監護人)的身分證明文件、金融機構帳戶影本及其他佐證資料。
     
  4. 撥付時間:
    經審核確認符合請領資格者,各月補助款將由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按月於次月月底前撥付育兒津貼或就學補助至申請人指定帳戶(雙親其中一方、監護人或幼兒)。
     
  5. 補助額度:
    類型 幼兒出生次序 100.8 ~110.7 110.8 ~111.7 111.8 ~
    私立幼兒園 第 1 胎 補助約 2,500元 /月 補助 3,500元 /月 補助 5,000元 /月
    第 2 胎 補助約 2,500元 /月 補助 4,000元 /月 補助 6,000元 /月
    第 3 胎(含)以上 補助約 2,500元 /月 補助 4,500元 /月 補助 7,000元 /月
    備註
    1. 100.8 ~110.7 實施 5 歲免學費期間,分上、下學期各一次撥付給家長,每學期最多以 6 個月計,補助額度不超過家長實際繳費額度 經濟弱勢幼兒得申請學費以外之就學費用補助。
    2. 110.8 ~111.7 以後,比照育兒津貼模式辦理,依幼兒出生次序提供就學補助。
    3. 111.8 以後,申請及撥付方式、補助額度與育兒津貼相同,由家長自行申請,幼兒園毋須協助辦理。
服務電話:26033111分機221 社會人文課 謝先生
 
 
檔案下載
編號 文件名稱 類型(.pdf)
1. 二歲以上未滿五歲幼兒育兒津貼及五歲至入國民小學前幼兒就學補助申請表 icon_pdf
2. 11202起-育兒津貼及就學補助申復申請書 icon_pdf
3. 11202起-育兒津貼及就學補助異動申請書 icon_pdf
4. 11202起-育兒津貼及就學補助外籍人士申復所得稅切結書 icon_pdf
  • 瀏覽人次:2174 人
  • 更新日期:2023-02-20
點選收合